跳到主要內容區

密集書庫

位於達賢圖書館地下一樓,採用閉架密集方式管理,約容納80萬冊罕用館藏,包含他校學位論文與報紙合訂本,透過預約調閱系統提供服務與使用。

調閱申請

 

他校學位論文

典藏政治大學以外臺灣地區博碩士學位論文,以及少數韓國、香港、日本、大陸地區、UMI公司出版之北美地區學位論文資料。
政治大學社會科學資料中心原為學位論文指定寄存單位,但民國83年4月27日《學位授予法》修訂之後,他校論文逐漸不再交付本校典藏。民83年以前較完整的臺灣地區博碩士學位論文存放於本館密集書庫,經預約調閱後於館內閱覽使用,西文論文亦須預約調閱,可比照書籍外借。

 

報紙合訂本

典藏三個月以上過期報紙合訂本,內容包含:

  1. 臺灣地區民國50年至今報紙,現存約43種。
  2. 其他地區或語言報紙合訂本
    • 中國香港地區:人民日報、大公報(香港)、明報、文匯報(上海市)等,現存約62種。
    • 僑區:星檳日報(馬來西亞)、少年中國晨報(舊金山)等,現存約116種。
    • 英文報紙:THE NEW YORK TIMES、THE WALL STREET JOURNAL等,現存約63種。
    • 其他語言報紙:日文、俄文、韓文、阿文、土文、德文、法文、印尼文等共計約77種。

 

館藏目錄說明

若您查詢到的圖書,館藏地顯示達賢密集書庫,請將游標向下至連結區(如下圖示), 請點選[閉架書庫調閱服務] ,即可進入調閱服務了。

館藏目錄調閱說明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