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政大人‧文庫

歷經中央黨務學校時期(民16-18)、中央政治學校(民18年至35)、國立政治大學(民35-38年)、在臺復校(民43至今),已有十餘萬的政大人遍布海內外,成為各界達賢。政大人‧文庫位於5-7F挑空層退區書庫,包含歷屆畢業的學位論文,以及政大教師與校友著作,藉以完整典藏政大人產出的知識資產,體現陶冶於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之智慧結晶。

 

5F 政治大學教師及校友著作

廣徵與匯聚集政大教師及校友著作,體現陶冶於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之智慧結晶,並提供在校學子典範學習的機會,藉由有形與無形知識力量的傳承,營造政大人彼此激盪、相互提攜之情感連結。

 

5F-7F 政治大學學位論文

民43年政大在台復校時設立外交、政治、教育、新聞四個研究所,民45年起有學位論文著作,目前已成長近80個研究所,學位論文累積近40萬冊,陳列於5-7F層退區書庫,提供館內閱覽使用。

民92年起實施研究生論文數位檔案呈繳,且逐年進行數位化早期論文,期藉由紙本原件之典藏與數位化論文之傳播,展現政大人的研究成果與學術能量。

政大人.文庫   政大人.文庫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