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音資料

本館提供之影音資料包含:線上及實體影音資料,且會不定期推出新片或主題影展,極力抓住您的眼球。

線上


  • iVideo 影音隨選服務系統

iVideo影音隨選

為提供公播影片的隨選線上影音平台,目前收錄本館採購之公共電視影片。所有影片可以用手機看,可跨行動裝置串流播放,並已結合本館登入帳號,於校外直接以圖書館帳號密碼即可登入觀賞。

  • Kmovie 智軒雲端公播電影網

Kmovie (使用期限至2024年5月31日)

提供公播使用的影音串流平台,影片分成七大類:家庭親子、性別性平、生命教育、生涯職場、人權法治、環保生態、疾病議題等,線上隨心所欲欣賞強檔院線電影。

  • 尚儀教育有聲雲

尚儀有聲雲

雲端串流音頻平台,推出有聲書、有聲課程及各式類型的音頻,內容屬性則包含了文學經典、文化美學、哲學思考、人際互動、心靈成長、職場技能…等等,讓使用者”用聽的”吸收知識!

 

實體


實體影音資料含公播版影片 VCD, DVD、家用版影片DVD、錄音光碟CD等,於民國108年4月,整合來自中正圖書館數位資源學習區、商圖、綜圖、國研圖等之資料,全數搬遷整合於四樓多媒體創意學習空間,公播版置於四樓主樓層,僅供在館內欣賞;家用版置於四樓夾層,可外借。

 

4F視聽席位

  • 公播版視聽資料(限館內使用)
    1. 典藏於四樓主層,採開架式管理,憑證(本校教職員證、學生證、本館借書證者-不含館合借書證)至四樓服務櫃台辦理借用手續後,自行於場管系統選擇1-2人或3-4人視聽席位,刷卡劃位使用。
    2. 每次限借一件,借閱資料應當日閉館前歸還。
    3. 校內各單位、系所因教學需要,得借用本館之視聽資料,但須由任課老師或主管簽具借用申請單,方可借出館外使用,並須於規定期限內歸還。
    4. 借用視聽資料未能依期限歸還者須繳納滯還金,逾期滯還金以小時計算,到期日隔天開館起,每逾一小時滯還金計新台幣5元,最高上限新台幣1,000元整。
    5. 非本館提供之視聽資料,禁止利用本館器材,且不得擅自錄影、錄音,但因教學需要,經本館同意者不在此限。

 

  • 家用版視聽資料(僅供外借)
    1. 典藏於四樓夾層,資料均標示「僅供外借」,須借出館外使用。
    2. 每次借用以六片光碟為限,借期七日,無人預約可續借至最高十四日。
    3. 歸還資料時可經由他館代還,但不得投入還書箱。片櫃一隅
    4. 逾期歸還之滯還金以日計算,無緩衝期,每逾一日滯還金新台幣30元,最高上限新台幣1,000元整。
    5. 如欲借用之資料已為他人借出者,得辦理預約,預約資料到館三日內,應辦理借閱,逾期不予保留。

        
  •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公播版視聽資料借用申請表 PDF 

  • 教學助理公播版視聽資料借用資格申請表 PDF